兔子云_

主要在🧣更新 同名(记得下划线

【原顾】顾钧沅

  

  #衍衍的成长日记 4

  我们衍衍有名字啦!

  

双方父母到的时候,顾青裴才睡下没多久。

 

等原炀去育婴室看孩子,四位老人已经给孩子花式拍摄千八百张了。

隔代亲果然名不虚立,只见他亲爹的嘴都快咧到耳根子去了。

 

这样的原立江,从原炀对父亲有具象的概念以来,是第一次见。

 

“小原,小原,青裴呢?青裴怎么样了?”顾母见原炀进来压低声音焦急地问。

原炀上前拉住顾母的手:“您别急,他太累了,刚睡下,放心吧妈。”见顾母眼眶湿润,原炀觉得揪心,但又不知该怎么办,还是吴景兰递了包面巾纸,眼神示意他给顾母。紧接着自己走过去搂着顾母的肩:“咱们生过的都知道,刚遭了大罪,肯定没什么精神。一会儿我和老原在外面等。让原炀陪您两口子进去看看。”

 

原炀马上接过话茬儿:“妈,您跟爸先和我去看看青裴吧。咱们就光进去看看,也不会打扰到他休息。”

顾母随即点点头,忙和顾父跟着原炀往病房走。

 

到底是生养过的人,顾母一看见顾青裴就有些绷不住。俯在顾父肩上无声地流泪,随后捂着嘴快步走去套间的会客厅,生怕泄露出声音惊扰到儿子。

 

顾父心里也难受,但还是强压下情绪,低声问原炀:“孩子的名字你俩想过了吗?”

 

原炀摇摇头:“还没,您给起一个吧。”

“爸,衍衍姓顾。”

 

顾父有些讶异:“那你爸妈那边,你商量过了吗?”

“这是我和青裴的孩子,我俩做主,没必要和任何人商量。”

顾父还是有些疑虑:“…倒也不是要你们和谁商量,但总是要和父母说一声的,那你俩是定好了下个孩子和你……”

“不会有下一个。”原炀斩钉截铁地说:“没有下一个了,衍衍是我们唯一的宝贝。”

 

顾父一时无言。站在窗边愣了会儿,随后去护士站借了支笔,只见纸上多了三个清秀俊逸的字:顾原君。

 

原炀看了看,挠挠头问顾父:“爸,这有什么出处吗。”

顾父笑着答:“先别看单独的字,后续要再换,出处是元稹的《离思五首》: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这样一来,你俩都在里面了。”

 

原炀边听边在手机上查了查,他打小就对这些文的不感冒,虽然对这句诗有些印象,但并不知道具体意思。只见解析上写:“即使身处万花丛中,我也懒得回头顾盼;这缘由,一半是因为修道人的清心寡欲,一半是因为曾经拥有过的你。”

 

原炀站在那反复琢磨了好久,才抬头对顾父说:“谢谢爸。”

顾父柔和地说:“客气什么,不过孩子的名如果是“原君” ,听起来像词,有点儿不妥。换换顺序,君原吧。具体字的话就你们小两口定了。”

原炀忙点头:“都听您的。”

 

顾母此时的情绪也平复了大半,眼看着时间也不早了,拉过原炀嘱咐:“小原,辛苦你了,青裴他这几天不好伺候,得人守着,你这也两三天没睡个整觉了。快休息吧,我和青裴他爸先回去了,我回去炖追奶的汤,明早来替你……”

 

原炀一听追奶俩字儿急忙打断,但又记着顾青裴的嘱咐:“妈,没事儿。我一个人就行。汤先别着急炖,衍衍吃不了多少,医生也说青裴现在奶量够。您这一路也累了,要好好休息,我顾着青裴这边,孙女那边可能就得靠您和爸多担待了。”

 

顾母一听这话连连点头,忙和顾父出去了。

 

几分钟后原炀手机接连震了几次,打开一看,是吴景兰发的消息:

妈:好好照顾青裴。

妈:他父母就跟我们一块儿回去了,今天先在我们家凑活一宿,等明天我把园区里另个别墅差人收拾好再让他们住进去。你跟青裴说一声儿,别让他担心。

妈:今天没让小竞和小樱过来,小樱还挺失望的,回头你自己给她发个消息。

妈:孩子名字想没想呢?

 

原炀回了一条:知道了,明天我自己去接他们俩来看。

随后飞速敲了那三个字:顾君原。点了发送,熄了屏,进去观察顾青裴的情况。

 

给顾青裴又擦了一遍身子,顺便医护来给刀口换药,原炀在旁边学了会儿。

这样折腾着,顾青裴也迷迷糊糊醒了。

 

原炀擦了擦爱人头上细细密密的虚汗:“爸妈都来看过了。”

顾青裴闻言眨了眨眼。

 

原炀继续念叨:“妈说衍衍刚生下来头发就那么多,像你,你刚出生的时候也是。隔壁床当时都问她,诶呀!你孩子的头发怎么长得那么好。”

 

顾青裴被原炀有样学样地逗笑了。

 

接着原炀给他看自己偷拍原立江那张照片:“你看看,我爸那笑的,我长这么大都没冲我那么笑过。”

顾青裴也很惊讶,接过手机认真看了看,这时原立江发了消息,就复又递回给原炀,他刚醒,再加上之前那么折腾,声音有些哑:“有消息。原董的。”

 

原炀接过,点开看:

老原:顾钧沅

老原:钧取雷霆万钧,沅是沅芷澧兰。

老原:以后也是当爹的人了,多上点心,别随随便便的。

 

原炀笑了,对上顾青裴疑惑的目光:“媳妇儿,咱闺女有名字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