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云_

主要在🧣更新 同名(记得下划线

【原顾】好好睡觉


 #衍衍的成长日记#3

私立医院大多是一体化产房,两小时观察期过了之后,医护纷纷撤出。

 

原炀松了口气,想着衍衍接下来有护工负责了,顾青裴终于能好好休息。

他牵着爱人的手,吻了吻他鬓角:“睡吧,我守着你。”

 

顾青裴不死心似的,还盯着门口:“刚出生的孩子没有安全感,衍衍一会儿哭了怎么办?”

“有护工。”

“护工又不是我,她只有在我怀里才会乖。你看刚才给她换衣服的时候……”

“她像个小猪似的,吃饱睡了就好了,她在哪儿都能睡。小孩儿正是觉多的时候。”

 

顾青裴瞪了瞪原炀,没了再争执的精力,任由他摆弄自己的手,一会儿亲一下一会儿捏一下的,接着问他:“跟爸妈说了吗?”

 

“你开始生的时候我就跟妈说了。老两口估计再有仨小时就落地了,我刚刚就让司机去机场等爸妈了,估计今晚能过来,就光看看孩子。”原炀垫了垫顾青裴腰下的孕妇枕,“这样行吗,腰那里会不会舒服点儿……我爸妈那边也看见孩子照片了,不过我让他们过三天再来。”

 

原炀看着顾青裴疑惑的表情,也不想他再费力气讲话,就兀自解释下去:“头三天很重要,之前来医院的时候他们和我讲过。孩子和你大大小小的检查,用药,还有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事儿都在这三天。本来你就够难受的了,他们一来乱糟糟的,你还得打起精神接待他们,等你出了院进了疗养中心之后有的是时间。不差这三天。”

 

原炀最后又帮顾青裴掖掖被子,感觉实在挑不出什么毛病了,才老老实实坐在床边,自顾自地说:“爸妈一会儿来,我就让他们先看看孩子,你好好睡,爸妈想看你我会让他们进来看,但不会吵着你,有我在,没有人能打扰你。”

 

顾青裴拉住原炀没闲过的手:“辛苦孩子爸爸了,替我和宝宝考虑这么多。”说完这话,只见原炀耳朵尖有些发红,他伸手上去揉了揉:“既然都是只看看孩子,那就大家都一样嘛,一起看。反正你也会守着我,没人能打扰我,对不对?”

 

原炀点点头,他实在不想顾青裴因为这些琐事再劳心费神,他牵着顾青裴的手放在被子里,又叮嘱一遍:“好,都听你的。你好好睡觉,我守着你。”

 

顾青裴乖乖阖眼。

这份平静不到一分钟,突然:“原炀!”

 

原炀瞬间魂儿没了一半,连忙问他:“怎么了青裴?你哪不舒服吗,还是……”

 

“咱们衍衍没缺什么吧,是十个手指十个脚趾吧?”顾青裴没带眼镜,此时眯着眼更显得表情慌张。

 

原炀愣住了。

他有点想笑,但又不敢。认真回答:“是,是,刚才的两个小时咱俩把她全身上下看了百八十遍。顾青裴,睡!~觉!”

 

“那她是不是没……”

没等顾青裴问出口,原炀就先截断了话头: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担心。”原炀和他鼻尖碰鼻尖:“那么疼,那么难受,折腾那么久掉下来的一块肉不在身边,肯定会焦虑。但你知道我最担心谁吗,是你。”他吻了吻伴侣的依旧苍白的唇,接着说:“你怀着她我担心,你生她我也担心,你生完了还不能休息惦记着她,我更担心。你得好好休息,往后日子长着呢,顾青裴,你得好好的,陪我和孩子百年。”

 

待原炀终于把顾青裴哄睡,才拿出手机通知原立江和吴景兰等着司机,到时候跟顾父顾母一起过来。

 

就在他也想跟着顾青裴一起眯一会儿的时候,医护推门进来了:“得排一下恶露,打缩宫素噢。”

 

刚松的那口气又找回来了。

 

压肚子的时候,顾青裴疼到要坐起来。

没办法,只能原炀俯在床边抱着他。接近一米九的人,这个姿势怎么摆都不会太舒服,但原炀好像丝毫没有感觉,他只知道自己的肩头湿了一大片。

 

本来以为这总该结束了,没想到打缩宫素才是人间酷刑。产后的宫缩比生产时的宫缩程度还要更强。

扎上缩宫素才十分钟,顾青裴就抖得像个筛子,这次连呻吟的力气都彻底没了,只能窝在原炀怀里簌簌掉眼泪。甚至中间吐了两次,吓得原炀反复和朋友强调并争论说这东西不能再打了。最后朋友看了看顾青裴的状态,实在没办法,才拍板决定:“缩宫素停了吧,后两天的也停,多亲喂,让衍衍多吮吸去刺激宫缩。”

 

顾青裴最后确实睡了,准确的说,是类似疼到意识不清的昏厥。

原炀觉得自己的心都滴血了,他之前真的以为生完孩子,最大的苦难就过去了,没想到还有更遭罪的。

最难过的是,遭这份儿罪的还不是他自己,是顾青裴。

 

没过一个小时,门又开了,原炀真的要ptsd。

他回头,看见朋友推着衍衍进来。

原炀立马迎上前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把人带到走廊,包括这个婴儿车里的小猪崽子。

 

关上门原炀才轻声开口:“他刚睡,睡得也不踏实,别进去了。就让他睡一会儿吧,哪怕就几个小时也行。”

朋友严辞拒绝:“衍衍必须进去,缩宫素不打已经很危险了,如果衍衍的吮吸刺激不到位,后续排不干净的话那就还要再追药,到时候更受罪。原炀,现在不是心疼的时候。”

 

原炀张张嘴,似不耐烦地一摆手,低头回避着朋友的目光,沉声说:“知道了,你去忙吧,我带衍衍进去。”

 

他推着医用婴儿车走进房间,站在门口随便抹了把眼睛。

现在不是矫情的时候,自己都控制不了情绪,那顾青裴怎么办。他想。

 

顾青裴好像做了什么噩梦,侧躺着蜷缩在一起,额头上都是冷汗,原炀走近了,听见他说:“痛……冷……”

他连忙俯下身,好像拥抱的姿势搂住了顾青裴,一手摩挲着顾青裴的背,另一手伸进被子,紧紧攥住顾青裴的手。

 

原炀察觉顾青裴的体温不太对,他心道不好,于是赶紧按铃叫来医护。

他不断吻着顾青裴的额头:“我在呢,我在呢,青裴,顾青裴……”

 

待朋友来后,对顾青裴现在的情况进行了简单阐述:“37.8℃。说高其实不算高,刀口也没发炎,但保险起见,他现在的状况就先不要喂衍衍了,抓紧物理降温,要多留心他乳腺,乳腺发炎会更遭罪,你看着点儿,如果吸奶器不行,那你自己上……啧,听见没啊原炀。”

 

“我听着呢听着呢。“原炀语气有些急躁。“你刚说什么玩意儿自己上?” 

 

朋友显得有点无奈:“我说吸奶,吸奶器不行你就自己上。别堵奶了之后乳腺发炎。”

 

“原炀……”顾青裴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,虚弱地叫了他一声。

刚还在套房会客厅的原炀一瞬间就没影了,立马窜到顾青裴身边:“你怎么样,哪儿难受,哪儿疼。”

顾青裴微微摇头:“衍衍……衍衍怎么办,我真的不能喂吗?”

原炀没想到他都听见了,总不能说他打算一辈子不让顾青裴亲喂了,就只捡了些好听的告诉他:“你得好好休息,好好睡觉,只要体温正常了,我们就可以喂衍衍。”

原炀见顾青裴的神情又失落了不少,补充道:“可以先用吸奶器吸出来,到时候再送到衍衍那里,看看她能不能吃,等你好起来,你就能自己喂了。”

顾青裴听了这话好像高兴了些,随后又想起了什么,对着原炀补充:“一会儿爸妈来,这些事……别跟爸妈提,你千万记住。”

 

原炀心里一揪,把顾青裴的手放在脸颊边蹭了蹭:“记住了。不提。”

 

“你好好睡觉,我守着你。永远守着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