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云_

主要在🧣更新 同名(记得下划线

【原顾】我会成长,爱也是(四)

     

  当小狗知道王晋亲过老婆

        ooc 矫情文学 两人长嘴了但没长全

 

顾青裴是被助理的急电叫醒的:“顾总,实在对不起,打扰您休息,庆达那边发通告了,您快看看吧。”

 

窗外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,他挂断电话后醒了醒神,发现原炀不在身边,床的另一侧已有些微凉,一看时间才发现将近下午三点了。顾青裴捏了捏眉心,感叹自己精力和心态真是不如年轻人了,白天稍微疲倦一点都得耗费更多时间休息。

 

庆达的通告已经有新闻推送了,他直接点开。

 

“@庆达地产:

首先,我们由衷地感谢大家对xx商厦亲子交互项目的关注。

由于集团后续经营策略的调整,我们遗憾地宣布:庆达地产将于20xx年5月13日正式停止亲子交互项目在xx商厦的经营,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:

……”

 

顾青裴甚至一时以为自己是睡糊涂了,他又反复看了两遍。

停止经营???这是两个公司将近一年来严阵以待的重要板块。真就要这样付之东流吗?

顾青裴的手在王晋的通话界面停留了将近5分钟,却迟迟未按下,别的他不能保证,但他绝对敢说,王晋是个数一数二的、出色的商人,不可能轻易掉转船头,除非……是真的走入死路。

 

他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,更不愿意看到原炀这么长时间的打拼在此刻全部化为泡影。但这时自己又能做什么呢?质问王晋?这算什么?可怜原炀吗?连比赛里的对手都知道轻易表现出怜悯是多大的羞辱,他作为伴侣怎么能再捅一刀?更何况这次名义上庆达的合作方根本就不是青衍,他以什么立场问呢?合作方爱人的立场吗?太可笑了,商场就是商场,是做生意的地方,不是搭戏台给别人拣笑看的地方,怎么能出现文艺作品里如此不现实而又幼稚的桥段呢。

 

哦对,原炀还不知道自己给他找了另一个糟心的麻烦。

 

顾青裴怎么都想不到,再有几年都要到不惑之年的自己,能这么无力。

他退出王晋的界面,发现原炀在一个多小时之前给他发了消息。

 

13:46

顾青裴老公:青裴,庆达那边出了点问题,我得去和王晋见一面。看你睡得熟就没叫你,别担心,我都会处理好的。

顾青裴老公:我再说一遍!你 不 许 去 我 那!就算乱到那几个老东西互相打起来了也不许去!

顾青裴老公:你今天中午是不是没吃饭!!我说没说要好好吃饭!

顾青裴老公:【小狗呲牙.jpg】

 

15:27

顾青裴老公:晚上我不回去吃饭了媳妇儿,你自己也得好好吃饭!

顾青裴老公:不用担心我,我应付那些老油条一来一来的!

顾青裴老公:【小狗得意.jpg】

顾青裴老公:晚上再不吃饭,回去肏你。

 

前面都挺好,非要说最后一句。

顾青裴哼哼地笑了出声,傻小子,果真成熟不了多一会儿。

 

原炀这边确实是火烧眉毛。

庆达通告一发,那些老古董就夺命连环call,当时顾青裴刚睡熟,给他气得直在心里骂娘。不用听也知道,其宗旨无非就是指责自己,为什么不尽早退出。

骂归骂,但原炀自己心里明白,这一步确实走错了,就是自己决策错了。虽然远远到不了什么破产,或危及公司到资金链整体都不能运转的地步,而且公司也并不是单单只靠这一个项目活着,可公司上上下下那么多为了这个项目付出的人,熬夜,应酬,加班到回家都来不及只能在工位上对付着睡的他们……这些人都是无辜的,却得为自己的一意孤行买单。

想起自己和顾青裴那天说的话,原炀自嘲地想,这嘴真他妈灵,真成陪跑的了。

 

由于这两天的风波,王晋并不在公司,原炀一路疾驰到郊外的别墅时,对方已经到了一个多小时了。

 

看见王晋时,原炀还是有点震惊。

这人和平时无异,尤其精神面貌,就是他不太知道王晋现在的状态能不能用“容光焕发”这个词来形容。

 

“原总,实在抱歉。”王晋先开口。

原炀眉毛都拧到一起去了,直接质问:“姓王的,我理解你现在的处境,但你至少发通告之前知会一下合作方你的决定吧,现在这算什么?”

 

王晋明显怔了一下,似乎是没预料到原炀这个说辞,随即塌下强打精神的身体,苦笑一下:“原炀,你先坐,这项目不会就这么到头……”

 

从王晋那里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,原炀准备先启程去饭店,他心里百转千回,虽然不能现在就告知结果,但至少先安抚住那些董事,费点儿劲说点儿好话不算什么,保下这个项目,马上就要见光的时候,不能功亏一篑。

 

原炀想着想着有些晃神,几年前的自己大概怎么也不会猜到以后能为了钱、为了企业,去和别人耐着性子周旋求情吧。

啧,爱的力量吧可能是。小原总有些美滋滋的。

 

停好车后原炀看了看时间,距离约好的饭点儿还有些时间,随后将椅背放倒一些,疲倦地靠上去,打开“原炀老婆”的对话框。

 

15:40

原炀老婆:知道了,你也是,雨天开车注意安全。

原炀老婆:少喝点儿,要不抬你太费劲。

 

小狗摆尾。

脸上的笑都收不住了。

 

17:56

原炀:你,晚上好好吃饭,记住了没。

17:58

原炀老婆:记住了,准备下班了。

 

正在原炀订完闹钟熄了屏,准备闭目休息的时候,有人敲了敲他的车窗。

这人带着黑色口罩,看不见脸。

 

原炀面对外人一向是那张活阎王脸,何况被打扰到难得的休息,表现得就更生硬。

他开了车窗,未等他开口,那人拿了张照片举到他眼前:“原大公子,咱们聊聊?”

 

顾青裴到家后,想着原炀今晚肯定喝不了少,就准备做一些暖胃的汤水,自己忙忙叨叨的,两三个小时就过去了,原炀不在,自己吃也懒得弄得多复杂了,坐在餐桌前简单对付一口,打开手机,发现何故发来了消息:“跟住了,随时随地,都看你。”

顾青裴回了个OK的手势,又发了一条表示改天当面感谢。

事情的发展和当年渐渐趋同,顾青裴心安了些许,处理一些工作,洗了个澡,看看时间,将近十一点半了,外面的雨大得像一个水雾罩子,覆盖在城市上空。

 

他想了想,给原炀发了条消息:

23:22

顾青裴:回来了吗?雨太大了,注意安全,不要硬往回赶。

 

过了十几分钟,见原炀并未回复,他想着大概是饭局并未结束,心里有些细微的焦虑,坐在沙发上等着原炀,渐渐困意袭来。

 

顾青裴不知道的是,原炀已经回家一个多小时了。

在停车场,没上去。

 

原炀觉得自己好像那些自媒体说的,“下了班宁可坐在车里,也不愿意回家面对老婆孩子,短暂逃避责任的中年男人。”

他看见顾青裴发的消息了,但他难得地没有回。

 

原炀心里很乱,准确的说,是看见自己老婆和老情敌“类似接吻”的照片,所以心里很乱。

他拿着照片发呆了很久,脑子里回响着录音里顾青裴的话:

“几年前我的脸面,名声,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一切身外事已经没了,今天还能坐在这位置上,您别说,还真多亏我的风流。”

“我还得倒搭我自己的身家,以及用这张不值钱的脸去卖笑,而且……还让您拍到了。”

 

原炀从未怀疑伴侣对二人感情的忠诚,不谈一些心理层面的信任,就算从最基本的时间上来看,重新在一起后,他和顾青裴就跟连体婴一样,顾青裴根本打不出时间差搞这些有的没的。

而且下午王晋家那位原炀也误打误撞见着了,论狗的程度,他俩不相上下……跟他妈随时要咬人似的,还威胁自己说:“管好你老婆。”去他妈的,他原炀的老婆才看不上那个老小子!原炀现在想起来都感觉胸口有口恶气没出,当时忙着走,这架没打上!

 

原炀忙了一天,脑子一团浆糊。刚才的饭局他一口酒都没喝,心里像长了双手一样抓着这张照片不放,却还要尽力和董事们放口风,故作镇定地谈判,说真的,他精疲力尽。

他对着照片看了又看,顾青裴眼镜被摘下,王晋搂着他的腰,将他抵在自己的车上。顾青裴脸上的表情晦暗不明,但反正……没明显抗拒。

 

王晋这辆车……原炀莫名觉得有些眼熟。

正在他准备仔细观察的时候,斜后方那辆奥迪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虽然拍摄角度很刁钻,只能窥见这车的半边,但这个车牌尾号……这不是当初他爸给顾青裴配的那辆奥迪商务车吗!

所以说,这是……几年前他和顾青裴刚住在一起的时候?

对啊,怪不得眼熟,王晋这辆车,是几年前他俩第一次见面打高尔夫,他吓唬王晋开车撞上去那次,王晋上的车!

 

原炀几不可闻地吐了一口气,但并未放松,心里反而更沉重了。

 

依刚才那个刘七说的,今早就见过顾青裴了。

怪不得中午他进休息室时,顾青裴表现得好像是被吓到了。原炀有些心疼。

怎么不告诉自己呢。宁可自揭伤疤,甚至自贬到自己是个卖笑的去冒险试探对方,也不告诉自己是吗?

是觉得他原炀看见这张照片,会像以前一样和他闹,会继续像当年一样不管不顾地囚禁他,伤害他,是吗?

 

原炀不否认自己特爱“狗圈地盘”。尤其面对与顾青裴有关的一切时。

重新在一起后二人为这事儿实打实起过一些争执,最后一次吵架顾青裴几近情绪失控,红着眼睛告诉他:“原炀,你知道我和你在一起最难过的时候是哪次吗。不是录像,不是照片,而是你把我囚禁在郊区别墅那次。那时候我觉得自己根本不是个人……我像个物件儿。我不仅连自尊都不配拥有,我还没有人格,没有独立的意识,只能像一个玩具一样,任凭你摆布。我的每一个举动都在你眼皮子底下,我想做的每一件事在你眼里都是对你的背叛,有一点儿的不对劲你就疯了一样。你想过我当时是什么处境吗?我从原氏集团辞职转身就去了庆达,庆达的投标出问题时我刚好不在,原炀你现在也是一个合格的企业的管理者了,你自己想想!如果你是王晋!又或者说你是原董!在外人眼里,我背刺了两个对我有知遇之恩的上级,我什么处境!一点儿时间,哪怕一点儿时间你都不肯给,给我们俩一个机会好好聊一聊。多少次了?因为这种事儿你不高兴多少次了?原炀你自己数一数。我不被允许有正常的社交吗?我不能有自己的正常的朋友圈吗?我每次都想等冷静下来我们好好谈谈这个问题,但每次我们感情的所有不如意全在床上解决,然后就那么糊弄过去了,循环往复,你真的觉得这是一段能长久走下去的感情吗……”

 

原炀当时被吓住了。死死抱着顾青裴说绝对不分开,顾青裴没有反抗,没有挣扎,但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回抱他。

“原炀,”顾青裴轻轻唤了一声,“不会分开的,至少现在不会,因为我爱你。但我希望你成长,我真的有点累了。”

 

原炀坐在车里,一时有些怔愣。

所以,在顾青裴心里,他没有成长,还是像以前一样,面对自己的爱人,不懂尊重也不懂理解,只凭着自私去限制他,去打击他,去在他本就伤痕累累的心里再添一道狰狞的疤。

他很难过,他想起昨天晚上顾青裴和他说:“选择你做伴侣这个决定,每时每刻都正确,都珍贵,都不后悔。”

原炀心里打鼓,甚至想冲上去问问顾青裴:“选我,你是不是真选错了。”

 

他揉揉眉心,发动车子开出了停车场,直奔公司写字楼。顺便给彭放挂了通电话。

这个时间也就彭放还在潇洒夜生活,几乎是刚响一声就接了:“呦呵~稀客啊兄弟。”

 

原炀声音冷淡,只说刚发给他了一段行车记录仪的影像,让他帮忙找人。

 

彭放大大咧咧道:“嚯,真行,你们怎么一个两个的都找人啊。”

“还有谁啊。”原炀反问。

“宋居寒啊,诶,你等会儿,好像也是这人,叫刘七,是吧!”

 

原炀一脚踩住了刹车,后车被他这一举动弄得一惊,一边开车窗一边骂骂咧咧地绕过。

幸亏是午夜,再加上刚下了暴雨,少有人出行,而且这条路是一条在白天作为菜市场的小路,旁边是老旧的居民楼,除了来看父母的年轻人会开车之外,没什么车过。不然刚才那种突然刹车的行为,铁定是重大交通事故。

 

原炀定定神,只听彭放在那边叽叽喳喳地嚷:“我操兄弟,你咋了?”

“诶不是,你们怎么都找这人啊。这人不就是个娱记的喽啰吗?这么牛逼啊?”

“你说话啊原炀,咋,你也混娱乐圈了?”

“哥们儿你……”

 

“不说了,我还有事。”他回答的声音有些弱。没等彭放说完,就挂断了。

 

原炀不记得,自己是怎么开了双闪,怎么强倚着那小道的路缘石也要停车的了。

他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,那就是顾青裴宁可绕一大圈,欠着人情找人,也不愿意求助他这个每天睡在枕边的,名义上的伴侣。

原炀确实不爱在自己觉得小里小去的事儿上动脑筋,但他不傻。顾青裴找何故,何故再找宋居寒,就他妈的连自己兄弟都间接知道了。

只有他,全世界好像只有自己,是最后一个知道的。

 

停了十多分钟后,原炀强打精神开到写字楼,直接到顾青裴办公室,打开了云监控。

 

再打给彭放的时候这个夜猫子都已经准备要睡了,迷迷瞪瞪地骂他:“原炀,你他丫的今天多少沾点儿毛病。”

原炀没接下去,语气有些森寒地问:“跟着刘七的人是你的还是宋居寒那边的。”

彭放已经清醒了不少:“嗯……勉强算是我的人,但反正肯定不是宋居寒的,你什么差遣。”

“那好,明天下午,我要见到他,不管用什么方式。”没等彭放那边咋咋呼呼地问这问那,原炀就又切断了通话。

 

监控画面定格在刘七摸着顾青裴手那里。原炀盯着屏幕的那双眼睛黑亮幽深,像是等待狩猎的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8)